close
活在現代的世界裡
學不會慢下來比習慣快過頭還可怕
到底我們在急什麼呢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一些看似很急、很重要的事,在處理完後,靜下心來想想,才發現很多事情根本沒這麼重要,可以晚點處理、甚至不去處理都沒關係?
 
現代世界資訊爆炸、社會步調飛快,我們似乎已習慣了這樣快速生活,即便一有空閒,也想盡辦法要填滿空缺,好像深怕與這個世界脫鉤,這種感覺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能一直追趕,然後搞得自己緊張兮兮......
 
小心這樣的習慣不僅影響自己、也投射到了孩子身上:總急著希望孩子領先同儕、把課程填滿才不會浪費時間......然而這些到底是孩子們所熱愛的興趣、還是為了消除父母自己心裡「停不下來」的恐懼?!
 
心,一直是決定快樂與否的關鍵,只有先「慢」下來思考,才能找到真正的「快」樂。
 
假日,拋開瑣碎工作與手機平板,一起與孩子練習尋找「慢活」的快樂吧。
 

 

 

arrow
arrow

    wowmonk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