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一物剋一物......

 

 

 

 

類似的道理,也在我們家出現。

 

最近,我在書桌前看書,小澎見狀就跑過來打算把書本拿走,我問他:「你要幹嘛?」

小澎:「那是我的!」

小歐爸:「這不是你的。而且,我正在看這本書。」

於是小澎還是繼續過來邊盧邊搶書~

 

老實說,我也火大了,說了一句:「你這再這樣試看看!」(這句接下來通常就是打屁股了)

於是小澎開始哭鬧。

我問他是不是想看這本書,他點點頭。

我說如果你要看,就要先問說:「拔拔可不可以借我」,而不是用搶的,這樣很沒禮貌,如果換成我搶你的玩具也可以嗎?

小澎哽咽著不說話......



你不跟我借的話那就算了......

小澎才哭著臉說:「拔~拔~可~以~借~我~嗚?」

 

我才把書拿給他,並且要他說聲「謝謝。」

於是他又馬上笑的很開心,有時候小孩子變臉速度也不輸大人啊@@

 

我敢打賭,如果是他面對的是媽媽或外公外婆,小澎早就順利的把東西搶走了~

雖然我很要求當我扮黑臉時小澎媽要跟我一樣,但小澎面對媽媽時大多還是有恃無恐,講白點,就是吃定他們了。

 

人跟人相處好像就是這樣,某些人總是特別有辦法搞定某些人,或許,是上輩子就欠他們吧? 哈哈!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寶寶 親子漫畫
    全站熱搜

    wowmonk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