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如此吧~

 

 

 

還記得當初與小彭媽結婚時,就已經設定好未來想要生兩個小孩。我知道我們都很喜歡小孩,也或許是我想把以前小小不完整的部分重新填滿。因此,小澎第一個來報到了,結果是把我們嚇的手足無措與屁滾尿流,當下立刻打消再生第二個的念頭!

 

兩年多過去了,雖然屁滾尿流的情況依舊,但家庭的溫馨感卻也逐漸發酵,於是慢慢的又想起了結婚前的約定......但這個階段真的很令人掙扎,除了現實生活還有房貸要還,小歐爸與小澎媽也只是普通的上班族,常在擔心著自己是否還有能力照顧......但有時後卻又幻想著一家四口的熱鬧場景......

 

於是,小澎妹就誕生了@@~

 

第一時間在手術房外見到小澎妹的剎那,像是又重溫了第一次見到小澎時的興奮與滿足。那感覺像拿著85/1.4的鏡頭拍照,畫面裡只有她是清楚完美的,但散景卻是如此夢幻與不真實......在醫院裡待兩天後,坐在小澎媽床邊的我突然冒出了一句:「我想我們真的很有勇氣......」小澎媽想了一下,接著我們都笑了。

 

昨天下班時與一位已婚同事(不生族)邊走邊聊天,問起最近的生活,他說他正打算與老婆出國旅遊,一時之間我幾乎羨慕起他來了。回家後,我想著為什麼有這樣的感覺,我以為我羨慕的是旅遊這件事,但其實我們該羨慕的是我們有能力做了自己想要的選擇,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不同,但卻都是最好的答案啊!

 

人總常無視於自己已經擁有的,卻又花很多時間去追尋新的無視......

一時矛盾如我,坐在家裡餐桌前,抬頭看見那面這兩年多來,已貼滿很多全家出遊照片的牆,我望著這些回憶,裡面笑容燦爛。

 

突然,我像是生了第三個小孩般,興奮與滿足感油然而生,眼前又開始只看得見這些照片,即使旁邊的散景如此夢幻,但我知道,這是真的!

 

有你們一起,真的很棒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漫畫 媽媽寶寶
    全站熱搜

    wowmonk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