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的精采表演還在腦海裡震撼著,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聲光/特技效果到底是怎樣做出來的?!還好,今早的重點行程就是參觀水舞間的後台-令人讚嘆的科技!這真的讓我超興奮的!不然帶著這一些問號回家,還真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不蘇湖感”呢!

準備進入後台的秘密通道(哇賽!有一種進入演唱會後台準備專訪歌星的FUㄟ!)



先來說說這間劇場的一些不凡之處吧:

1.首先,水舞間劇院是目前全世界唯一為了配合劇團演出而量身建造的專業劇院

2.這棟建築是由貝禮中先生(父親為貝聿銘,曾打造法國羅浮宮美術館新館、台灣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親身監製、打造,場館可容納2000人

3.集合全球25個國家,80名國際頂尖表演者

4.當舞台注水時,可達到370萬加侖,奧運比賽標準泳池容量的5倍以上

5.造價超過20億港幣


好啦!有圖有真相,就隨著圖片一起看下去吧!



鏘鏘!進入幕後的大本營啦!(從最高的觀眾席座位算起,這裡是後台最高層的八樓)




媒體進入採訪,有著嚴密的規範,外人是不能跨越地上的藍線的!(因為舞台高空機關重重,怕有人不小心跌下!)


 

一大早一群工作人員正在為今天的表演做準備




高處望下,可以看見劇場與觀眾席,心裡真是一整個抖…(嗯!我心裡一直記著走藍線!走藍線!)


 

樓層經理現身!為我們介紹著本樓層所負責的業務~


 

果真是機關重重… 不管是不是李組長,進入這裡後的人都不禁會眉頭一皺,認為後臺並不單純...(挖哩勒是超複雜的啦!!)

 


 

囚禁公主的籠子


表演人體水晶燈的道具支架


 

正在測試吊帶安全性的工作人員超認真的,畢竟,這是疏忽不得的!

 


 
 
藝界人生?...超幽默的,哈!


 

討論著每天的工作事項


 

很有魄力的重型機具!


 

樓層指示牌




接著我們來到了下一層,映入眼簾的是昨晚狂飆整場的特技機車!

 

真帥!

 

停放特技機車的一角

 

今晚,鋼琴大師-李員迪先生要親臨表演,因此一大早工作人員就已經在調校鋼琴了

 
把關的樓主現身!(勞...勞倫斯費許朋?!)


正在為我們解說著安全人員的潛水設備

 




表演一開幕時所出現的的竹筏




又到了下一層,主要是控制音樂與聲光特效(該樓層的扛霸子)




這是好萊塢軍事片裡才會看到的螢幕顯示吧?!


 

操控人員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


 

看不懂螢幕上在做啥的李組長又皺眉頭了…


 

柯…柯林法洛!!!??


 

樓層主管細心介紹著


 

基本上,控制系統會有兩套,以防止萬一電腦當機,另一套就馬上替換!


 

認真的工作人員…


 

OK啦!我們再往下參觀參觀吧!




本層館主-主要負責服裝道具


表演的戲服


 

 

喔喝喝!接下來這個就厲害了!這個是人體水晶燈表演時用的面具!



 
不要懷疑,上面貼滿純正施華洛世奇水晶,據資料顯示,每個面具上布滿約1200顆水晶,造價不斐!


 

翻譯小姐示範




像醬!(ㄟㄟ老大你有在偷笑喔…)


艾力克斯先生的專用區(ㄟ...誰啊?)




表演舞者的化妝台-這些化妝品也很有來頭,全為法國輸入,具特殊防水功能


 

表演者所穿著的吊具


 

這裡-是所有後台道具的送出口!


 

OPEN!(驚!藍線呢?!藍線呢?!)
圖中帶帽著應該就是李雲迪先生,沒想到一大早也來做準備啊…果然,成就“完美”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啊…


 

出場前舞者所用的滑石粉


 

我來過這裡囉!


 

電梯間巧遇水舞間劇院總經理!

我用破英文問他:May I…(揮舞著手中相機)

經理:Sure!

拍完後隨行的翻譯人員說他會說中文…(@@)

總經理隨即說:蘋果很好吃(中文發音)

結果電梯內眾人哄堂大笑!

外國人真幽默…


導覽結束啦!我們又來到劇場外面,剛剛真的有一種比VIP還VIP的FU啊…


這是劇場前天花板上的裝置藝術,平常經過的人應該比較容易疏忽,原來上面也很精采啊!


 

水舞間的售票處


 

劇場序幕拉開的同時,相信絕對不虛此行啊…

 

影音連結:

澳門新濠天地 水舞間20億巨鑄! 後台探秘 - 揭開全球最大型之水上滙演奧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Scy4sECRZg&feature=relmfu

 

澳門新濠天地 水舞間 - 全球最大型之水上滙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3YBWDj8Ins&NR=1



-------------------------------------------------------------------------------------------------------------



附記:水舞間一周年慶-慈善表演
就在參訪後台的稍晚,是水舞間表演滿一週年的慶祝會,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觀眾席上方的同步翻譯室


主角登場-國際鋼琴大師李雲迪先生




專心演奏的神情




切換廣角畫面

 

演奏時,場控也沒閒著,隨著音樂變換佈景


 

濃濃中國味的燈籠從天緩降



主持人訪問李雲迪先生




感覺劇場真的很大…


 

導演 - 佛朗哥.德拉戈先生及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之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 - 何猷龍先生上台致詞




導演暢談水舞間心路歷程


 

什麼?!誰?誰要登場?


 

喔喔~是我啊!您忠心的奴僕~為您呈上一周年典禮準備要用的禮劍


 

請慢用ㄋ(優嚕西故!)~


 

期許水舞間繼續邁向下一個10年!



……


 

HI~我又出來搶戲啦!啾咪!


 

漂亮的主持人特寫(不知道是誰~)




就這樣,結束了大約兩天兩夜的緊湊行程,很累,但也很精彩! 期待未來再相會!

 


在新濠天地裡所親身體驗的一切都令我充滿驚喜與震驚...

震驚的不僅是我看見新濠天地裡的建築氣勢,也看見經營這裡的人的霸氣與決心,就如同何猷龍先生所表示:為澳門締造一個傳奇,遠比建立一個娛樂帝國來得重要…



的確,若只是要拚搏世界建築地標,我想沒有永遠的傳奇,就如同杜拜塔取代的101大樓鋒頭般的自然…既然是必然,那怎樣才能創造出永垂不朽的傳奇?

 

我認為是文化,一個最自然卻又最容易被忽略的神聖資產!同處於亞洲先進國家中,台灣有很多得天獨厚的優勢,而相較於鄰近國家的日本,我們對於文化/古蹟的尊重及推廣保存可以再做得更好! 台灣不只高科技(代工?)能賺錢(?),我相信一份台灣獨有的在地文化美也能同樣成為超級賣點,就看我們如何再強化產業精緻...

 

大量架構於科技基礎的產業型態,或許是時候該轉進突破了...期許未來的台灣,也能處處充滿文化與靈魂,希望以後外國朋友對台灣的認知不只是個科技島(代工島?),更是個充滿文化內涵與生命靈魂的美麗國家...



澳門,一個比台灣地理面積還小的地方,卻是一個你不得不睜大眼睛學習觀摩的地方! 她正昂首向前,持續航向世界的其他版圖...

我們不妄自菲薄,身處台灣的我們,也請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wowmonk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