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脾氣再好的媽媽也是會生氣的呀...



小澎最近迷上了玩拼圖與積木,只要陪著他玩,大概都可以消磨掉一陣子的時間,

拼圖上面的圖案不外乎是水果與動物,每個拼圖大概9張,我覺得還不錯,應該是可以訓練小孩思考吧~

 

至於積木,很怪ㄋ,他喜歡看我把積木堆高高,然後一巴掌打掉,接下來就會哈哈大笑,

然後自己也堆高高再打掉,喜歡萬丈高樓平地起的感覺嗎?@@

不過玩完之後的重點來了,有時跟他說要收好,他聽得進去,但似乎不是每次都會照做...

我想他還需要一點時間吧...

 

要不然萬一再大一點還不學會收好...我可能就會強制把沒收好的玩具藏起來,

讓他知道沒有遵守規則的處罰是下次玩不到玩具~

 

我不是很贊同長輩總是說孩子還小,別罵他之類的話...

就是因為還小才好教,況且,我並不是罵,只是嚴肅的說話(超低沉的聲音+犀利眼神)!

並且告訴他做錯了甚麼(不管他是否聽懂,我覺得這是一種"說道理"的習慣),

如果真的等到他"長大後"再來教,通常會花更大力氣,因為養成"習慣"需要時間,加上自主意識越來越強,

只怕是事倍功半,累的還是爸媽本身...

-------------------------------------------------------------------------------------------------------

文章分享:


養成教育要一致
在家裡,很容易出現不一致的情況,爸爸要嚴管,母親要溺愛;父母要嚴教,爺爺奶奶要嬌慣。

這樣會使孩子無所適從,有的孩子還學會【察言觀色、尋找靠山,甚至製造矛盾】...

 

來源出處: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25524&category=%E5%BF%

83%E9%9D%88%E8%A3%9C%E7%B5%A6&type=

 


arrow
arrow

    wowmonk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