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旬受如果兒童劇團公關的邀請,觀賞《豬探長的秘密檔案III-棋逢敵手》正式演出前的彩排場。

這齣舞台劇應該算是兒童圈裡的知名「華劇」,目前來到該系列的第三集,是由趙自強先生所出品的大戲,為此我們還特別在家先讓小澎及爽妹先了解一下這齣戲的大概內容,好嚕...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找兇手」吧!

 

 

《豬探長的秘密檔案III-棋逢敵手》首場是4/24晚間7點半在中正紀念堂晚上-國家戲劇院正式演出,而我們在4/24下午2點半就搶先觀賞了彩排場,雖說是彩排場,但演出可是正式來的喔!而且現場還多了趙自強先生與台下小朋友們的互動,非常地有趣(不過正式場是沒有的)。

 

雖然上次才帶他們來看海綿寶寶展(其實是自己想去看波隆插畫展,但沒想到陰溝裡翻船,人多到爆只好打消念頭),但好久沒從這邊這個大門走進去了XD

 



現場還有一些受邀的團體及學校,工作人員井然有序地安排大家進入會場中。

 



第一次坐那麼前面看舞台劇 XD
本以為爽妹會不受控哭鬧,不過大體上表現良好,可見這齣戲挺吸引小小孩的(笑),只是比YA還可以邊挖鼻孔是哪招啊(豬探長上身ing)?? ==


 

 

戲劇準備登場囉!

 

 

趙自強先生一上場,瞬間就讓小朋友們聚焦參與互動,現場氣氛熱烈,功力真強!

 

 

另外我有一個疑問就是:為什麼趙團長感覺都沒變老阿@@?

 

 

人物登場囉!

 

 

古堡管家及傭人們

 

 

到底誰是兇手?我們都想知道

 


史上最聰明的豬-豬探長與他的助理浣熊花生登場

 

 

令豬探長頭大的紅狐狸胡來,她可是劫富濟貧的神偷,這次要跟豬探長合作找出兇手來

 

《豬探長的秘密檔案III-棋逢敵手》劇情介紹

古堡主人受到紅狐狸要盜取「復活奇蛋」的威脅,而廣邀森林中最厲害的警察首長、犯罪辨識專家、科技追蹤奇才、名偵探小說家、特異功能者以及豬探長聚集他的豪華古堡中,但離奇的是...不僅「復活奇蛋」被偷走了,犯罪辨識專家及科技追蹤奇才也在古堡中相繼死亡,到底誰是兇手?是想要偷「復活奇蛋」的紅狐狸,還是另有其人?...這個答案得到現場觀賞才能知道喔!
 

觀看整齣戲後有發現劇團在服裝道具上的用心,場景硬體效果也不錯,滿意外舞台是會旋轉的,很多橋段都是靠這旋轉舞台所連接起;聲光效果也不錯,布幕穿插的前後景投影有種3D立體效果;另外化妝部分也很有特色,可以想見演員與化妝師每次上下戲時的辛苦;在海報設計部分,個人覺得是走復古風,讓我想到漫畫大師-手塚治蟲的那種樸實風格感;劇情部分,因為登場的角色不算少,中間又穿插有邏輯猜謎的部分,小歐爸自己是覺得最好的觀賞年齡是6歲以上,國小生以上觀賞應該不是問題,至於目前3歲的爽妹當然是看不懂XD,不過舞台上的聲光效果及人物裝扮倒是很吸引她,一直在問我為什麼~哈!


看完戲後,這幾天和2隻小屁孩最常玩的遊戲就是學豬探長說話「ㄍㄡ ㄍㄡ...花生」→看過戲的人才知道梗在哪 ^^

很謝謝如果劇團製作出這齣好戲,也讓我們可以搶先欣賞與跟大家分享。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邊有更多介紹:

>>>如果兒童劇團

>>>兩廳院售票

 

arrow
arrow

    wowmonk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