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股淡淡的哀愁......

 

 

 

 

若要真的來排名一下我們在小澎心中的位置,我想第一名永遠是媽媽吧~

至於小歐爸?嗯......我想第二名應該沒問題吧? 沒關係我不會吃醋才怪啦!

 

但我是這樣分析啦,母親之於小孩主要是滿足「基礎需求條件」,關於心理層面、心靈慰藉等療癒系定位。而父親則主要是提供「附加加值」條件,例如遊戲、物質供給等資源。

 

在現階段小澎的確是比較黏媽媽的~不過這個現象似乎會隨著年紀而有所改變,例如他現在已經知道「玩」這件事情對於心理上能產生很大的快樂。由於小澎媽現在在月子中心住,小澎幾乎一個禮拜才能見到媽媽一面,每次問他想不想去找媽媽,答案都是肯定的。但月子中心旁邊有一間很棒的親子書局,裡面簡直是小孩的樂園,每當小澎走過,就一定會跑進去玩!

 

啊你不是說要找麻麻?

 

手裡正拿著籃球遊戲組的他,表情有些彆扭,看的出來他在掙扎。

於是我又問了一次:「你要去找麻麻嗎?」

 

「嗯!我想玩籃球跟找麻麻。」他說。

 

我說:「那我們再玩一下,等一下再去找麻麻好了。」

 

好!

 

看得出來他很開心我幫他解決了這個難題~

 

過了半小時後,我們已經在小澎媽的房間裡了,短短幾秒的抱抱後,小澎說他想玩媽媽iPhone裡的遊戲,不過被我示意拒絕了。

 

你是想來找麻麻還是打電動?

 

他似乎不懂我的意思而開始哭鬧,於是小澎媽開始安慰著他。看來,我是天生做壞人的命~

 

不過我也不懂,他到底是因為覺得有看見媽媽就好了,還是覺得反正媽媽就在旁邊,他可以安心滿足的在這個範圍內玩其他遊戲? 但我倒是很清楚我的答案,如果我是他媽,我很希望他能專心的陪陪我......

 

我想我們對他的「需求」也並不亞於他對於我們的吧......

 

突然之間,心情有點複雜,因為有很多因素,小歐爸的媽媽並沒有跟我們住在一起,但我在最近才懂了這感覺......

 

當我們長大了,對父母的「需求」越來越少時,其實並不代表這個「需求」不見,而是「需求」漸漸移轉到了父母身上,整個過程是緩慢且細微的,直到麻痺到我們認為理所當然......

 

希望我能永遠記住這個感覺並且付出行動。

 

謝謝您也曾經讓我安心的黏過。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寶寶 親子漫畫
    全站熱搜

    wowmonk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