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女孩大不同!(羞~)

 

 

 

 

最近小澎有越來越排斥我的感覺,也越來越愛黏小澎媽,不知道是不是我漸漸開始要求規範他的生活習慣......

 

其實,我知道到小澎能獨立完成的事情很多是超乎我們想像的,只是因為大人們(和長輩)"捨不得放手"及信任,導致讓他養成習慣接受幫忙的態度。久了,依賴就會變成耍賴,結果對於得不到的或是不如己意的就用哭鬧來表達。我想隔代教養多少有這些問題,但如果夫妻之間也不能達成共識統一教育態度的口徑,那遲早會令其中一方與孩子疏遠。

 

因為一嚴一鬆,很容易讓嚴的一方被當作黑臉,而且會因為鬆的一方的縱容,讓孩子更覺得自己的耍賴是合理的要求,結果累的永遠是自己,所以我從不贊成什麼夫妻之間要有人扮黑臉白臉的論調。

 

屏除掉一些設社會上的極端案例,我想現代多數孩子的生活是很幸福的,在我們更深入探討校園霸凌或小屁孩的現象之前,我想要先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那個恐龍家長或直升機父母了。

 

 

--------------------------------------------------------------------------------------------------

 

小歐爸參加"部落格百傑"活動,懇請大家幫忙投我一票喔~

 

活動網址: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5.jsp?uid=1027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寶寶 親子漫畫
    全站熱搜

    wowmonk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