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之前去西班牙蜜月旅行時碰巧拍下,地點是在巴塞隆納的聖家堂前,

我悄悄的走到他們後面按下快門,這位中年男子並沒有注意到我,

而一直輕聲細語地對老婦說話...好像在介紹著這棟不平凡的建築...

 

我想他大概是老婦的兒子吧...他們出門的時間,對我這個遊客來說似乎是有點晚了,

因按耐不住對高地的熱愛,吃完晚餐後我硬是拗導遊讓我放風一下(當地吃飯時間都是晚上八點過後了...),

 

於是快馬加鞭狂奔至聖家堂前準備"膜拜"(都忘了有老婆這件事@@),一路上相當冷清,

在拍了幾張之後就發現了他們,男子慢慢的推著老婦的輪椅來到教堂前,靜靜地,兩人仰望著教堂,

男子蹲下來,不時在老婦耳朵旁細語...我想這對母子的感情是很好的,

就在這百年還未完成的教堂前,卻看見已經存在的溫暖與感動...

 

自從有了小澎後,這張畫面更讓我感觸良多,於是又把照片拿出來重貼...

或許,有很多人到老才發現原來生命中最重要就是家人,卻在以往忽視了這一切...

 

我一直覺得人生是一種"程度"問題,你的價值觀將會決定你將把重點放在哪裡多一些,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卡在家庭與經濟之間(還是只有我ㄚ?!)

但時間是不可力抗之因,有些事情錯過了,你用錢也買不回,

而人生的價值又如何能用價格來判斷?

 

每個人都做了選擇,希望我們的選擇都是不會後悔的...

到最後,我想,陪在我身旁最久的,應該會是我的家人...

 

寶貝,拔拔來親你了^^

arrow
arrow

    wowmonk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